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发扬好传统 创造新优势 共建美丽家园——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校长张灼华提出具体要求,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高山和张灼华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新校区大门和雨母楼周边环境,走访了新校区图书馆建设工地、三省园学生宿舍等地。

会上,学校特聘园林专家梁祖华汇报了学校绿化美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设计、施工和养护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校园绿化环境提质升级的建议。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规建处处长陈柒叁,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分别就新校区建设进度、室外景观设计及后勤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就学校绿化美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灼华指出,新校区建设要体现大学文化,适应学生学习生活和教学功能的统一。在建设理念上,要有科学的内涵、人文的引导、文化的气息、历史的记忆和浪漫的情怀;在设计施工上,要有时段概念,当树木没长大的时候,每年要种植不同的草本植物或灌木;在校园规划上,要注重将水管、网络、电线、地漏和灌溉系统安装与绿化、美化工作统一规划;在规范管理上,要广泛吸收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对新校区建设的过程进行监督管理。

高山强调,要把新校区建设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知行合一、重在实干,身体力行、一以贯之,全身心投入到美丽校园建设中来。要成立美丽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开展校园绿化、美化三年大行动,倡导绿化、美化观念,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要发扬好传统,创造新优势,设计先行、建管并重,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治理能力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