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1月14至15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做一名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学校发展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自觉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向,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做好顶层设计,也要解决实际问题。学校治理水平和能力的高低要以师生满不满意为评价标准。要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学校党政机关治理和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南华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要深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宣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宣传具有爱国情怀的知名校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要广泛开展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制作推介体现爱国主义内容、适合网络传播的音频、短视频、网络文章、纪录片、微电影等,让爱国主义充盈校园网络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