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潇湘爱乐交响音乐会进校表演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文/米素瑶 史盈颖 图/霍铠琪 韩子轩    点击:     

11月7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潇湘爱乐交响音乐会南华大学专场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音乐会由由湖南财政厅和湖南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交响乐团、南华大学承办,旨在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学子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校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副校长何旭娟及学校8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欣赏了此次音乐盛宴。

整场演出共分两个部分,10个节目。音乐会由柴亮指挥的《红旗颂》拉开序幕,该曲以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了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颇具中国特色的《红色娘子军》(序曲、快乐的女战士)和《云南诗音》(火把节)为现场观众分别演绎了战争年代中革命女战士的热血风骨和身穿节日盛装的青年男女们狂欢歌舞的场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由首席沃伊多维奇演奏的《辛德勒名单》,低沉哀婉,如泣如诉,催人泪下。中场休息时,乐团指挥陈薪竹就乐团乐器一一进行介绍,风趣的讲解配以各声部独特音色展示,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节生动的乐理课。下半场,陈薪竹指挥的《谍中谍》、沃伊多维奇单指挥的《乡村骑士间奏曲》等乐曲陆续上演。其中,童年回忆金曲《猫和老鼠》奏乐一起,带领观众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更有大众熟知的《加勒比海盗》,引领着观众又一次感受了海盗杰克·斯帕罗那充满危险的加勒比冒险之旅。

音乐会最后,我校旷思佳老师与交响乐团合作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听众们随着台上专业老师们一起放声歌唱,将南华师生真挚的爱国情怀融进乐团悠扬的旋律里,掌声经久不息,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设计艺术学院张清滢表示,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让我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让我学到了简单的乐理知识,它将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次难忘的艺术体验。

本次音乐会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对提高了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陶冶情操,加强美育教育,深入进行校园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