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文/潘菊莲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武装部承办的湖南省第八届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圆满结束,我校学工部王国平老师代表南华大学荣获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孙越龙老师荣获二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师授课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我校承办,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杨承玖、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出席竞赛开幕式,来自全省的军事理论教学的专家、各高校的武装部长、军事理论教师等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今年8月份,王国平和孙越龙两位老师以初赛较好成绩闯入了决赛,决赛竞赛依据新的教学大纲,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5个专题中,随机抽取一个专题进行授课,依据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现场表现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将军事教学工作作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多次获得省军训先进单位和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本次比赛在我校举行,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工作的认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备赛工作,学工部积极组织军事课教师参赛,精心做好参赛人员选拔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在教学设计、视频制作、现场发挥等各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全程指导。本次比赛成绩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军事理论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多年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新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少华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