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校庆】学校举办华星助学金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学生记者:何尚龙 严瑶/图:曹正平 易星红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华星助学金首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何旭娟、南华大学校友会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会长、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生出席仪式。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阳小华主持。

阳小华对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分会表示感谢,宣读了首届华星助学金资助同学名单。他指出,所有受助同学要学习这些优秀校友认真勤奋努力的品质,继承他们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传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南华精神,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受助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黄晓林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对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离不开无数校友的无私奉献。受助同学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真本事报效南华、报效祖国。

陈伍生重温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以后将在岗位上继续奋斗,不辜负母校的倾情培养、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学校,助力学校发展。他希望希望受助的同学步入社会后也能成为捐资助学中的一员,将爱心传递下去。

何旭娟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助同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常怀感恩之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二要心怀爱国之情,把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更要将爱国情怀化为报国行动。三要学习校友们的进取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迎难而上。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完成爱心的接力跑,让南华精神得到弘扬,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美好。

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共计50万元,期限为5年,旨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在校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奖项每年面向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贫困学生评选30名同学,设甲等助学金10名(5000元/人),乙等助学金20名(2500元/人)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