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着力创新 共创心血管研究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文/刘录山 图/漆峪槐    点击:     

10月12日,由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衡阳医学院、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动脉硬化性疾病湖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南岳心血管论坛暨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学术会议,以及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和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建所3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心血管病病理生理方面的专家、临床医师、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学校部分医学本科生参加会议。

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启动仪式

会上,校党委书记高山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并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共建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教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任务及取得的成绩。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首任所长杨永宗教授以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发展为例,指出在科学研究上要不忘初心、选准方向、稳步前行。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家唐朝枢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在动脉粥样硬化研究领域在国际和国内的地位。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慷慨教授对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教授希望大家以临床问题研究为导向,注重转化和创新,为提升湖南省医教研水平贡献力量。

著名的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家唐朝枢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配合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共邀请了973首席专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专家、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本次论坛进行了14场大会专题报告。报告聚焦于心血管基础与临床前沿问题,均突出和强调了创新是科学研究的核心思想。会议还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引入了基础教学老师与临床医师共同参与讨论与点评的临床病例讨论,实质性地促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以省内三甲医院为主体的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研究同仁,共同组建了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联盟的建立既是顺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期盼,注重创新与转化,旨在通过基础与临床的紧密结合,提升南华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水平、临床专科建设能力、科研成果转化力度。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