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校庆】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校友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文/孙美兰 邓黎之 图/曹正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校友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10月13日上午,由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本次参会的校友企业共有160家,提供岗位数近9000个,涉及核工业、建筑、智能制造、医药、机电、材料、教育培训、网络信息技术、艺术设计及行政管理等多个领域。

广场上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应届毕业生带着精心准备的自荐求职材料,在人流中穿梭,积极了解校友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并不时地与校友企业HR面对面地交流。校友企业HR面带微笑,主动向经过的同学们介绍企业及招聘需求,这让原本略带严肃的招聘会显得很亲切。“这次招聘会来的都是校友企业,交流起来特别亲切,HR们都给我提了很多宝贵意见,对我有很大帮助。”一名化学化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赞道。招聘现场气氛热烈,部分招聘单位前甚至排起了长队。招聘会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学生前来观摩,提前了解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以便帮助做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正如一名大二同学观摩后说道:“通过观摩现场招聘,我感觉很有压力,但更加明确我的不足和专业主攻方向。”基于学缘因素,校友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具有与我校专业设置匹配度更高,单位质量高、岗位数多,因此格外受毕业生关注与青睐,本次招聘会吸引了3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到现场求职应聘,约有800余名的应届毕业生与校友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就业作为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我校精准就业服务和校友工作的一大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大力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渠道,实现学校与校友企业资源共享、双赢,一方面有利于满足校友企业发展壮大、扩充人才队伍的需要,另一方面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找到心仪可靠的工作岗位。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就业信息供需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助力学生更好就业,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各学院,早准备、早启动,积极整合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引导2020届毕业生把握好秋招求职黄金期,抢抓机遇,积极应聘,及时签约就业。从9月份至今,已有217家单位以及中核集团组团来校招聘,来的单位不仅有中建、中铁、中交、中核、中广核等中字头央企,还有行业领先企业等重点优质用人单位。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