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1日清晨,我校8000余名师生分别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集会,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升国旗仪式并讲话,副校长何旭娟主持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威武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阔步护送国旗进行至升旗台。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70年风雨征程,预示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随后,卢嘉鸣、齐乐、万佳成、王泽楠等四名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他们表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把闪光的足迹刻镌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豪迈坚定、充满激情的宣誓,是南华学子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情诉说和真挚表白。

高山在升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70年前,新中国正式成立,中华民族进入了新的时代,开启了新纪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先进,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25万南华儿女分布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为新中国站起来挺起腰杆,到富起来强起来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新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也应该向为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南华人,致以我们无比的敬意!

高山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一流的高水平大学是我们所有南华人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南华人有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用我们的努力为祖国的强大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我们的未来将会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起创造更大的辉煌。

“祖国万岁,南华腾飞”,在高山的带领下,现场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上午9时,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来到学校行政办公楼视频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纷纷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收看大会、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盛况。

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药学院教授喻翠云在观看完阅兵式后说,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的崛起举世公认。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背景下,在这个伟大的国度里,作为南华大学的一名教师,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等本职工作,与南华共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语言文学学院18级翻译一班学生郑弘悦说:“庆祝七十周年的大会、阅兵式无疑是振奋人心、令人无比自豪的一次盛典。观看完整个阅兵式,我的感触颇多,心情激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南华学子,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拼搏,用奋斗为青春添彩,筑南华梦,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