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山走访调研医学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走访调研了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医学类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阳小华,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衡阳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在医学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本单位的工作提出了发展思路。党政办、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医学类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高山对4个医学类学院及6所直属附属医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表现出来的强烈进取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做强 “医品牌”和开展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山指出,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需要我们思考我们办学的初心是什么?南华为了国计民生而生,核特色是为了响应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重大计划而生,医品牌则是为了解决重大民生、促进医疗事业发展而成。60余年的历史,前辈给我们很多的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去发扬光大。

就如何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发扬壮大好南华的医品牌,高山强调,要针对六个附属医院的特点,将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办成各具特色、具有重要影响的医学专科;要保持好传统,发挥新优势,要在现有的条件之下,集聚力量、形成优势、重点突破;要以人才为本,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学科领军人才,将有限的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尽快提升医学学科的竞争力。最后,高山号召全体与会人员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共享南华之荣光,擦亮南华的医品牌。

党政办、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衡阳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6所直属型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