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让蔚清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宣传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2019[15]号),决定授予1432名同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授予158名同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让蔚清,湖南安化人,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南华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担任专任教师32年,一直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与研究工作。32年来,她出色完成了本科生、研究生《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临床营养学》等教学任务,承担了预防医学生毕业论文、健康科普团队创新性学习指导等工作,每年完成教学工作450学时以上。她潜心探索医学、教育科学与艺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子项目等课题研究,主持获省级教学研究成果2项,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妇幼营养学》、《临床营养学》国家规划教材等6部,主、参编教材10余部。她先后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湖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湖南省“225”工程高层次卫生人才学科带头人、2019年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等人才工程人选。

本次表彰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学校号召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让蔚清教授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