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9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领全体在校校领导赴夏明翰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拉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帷幕。

在夏明翰广场,大家面向夏明翰烈士浮雕队列肃立。王汉青向夏明翰烈士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大家向夏明翰烈士像鞠躬致敬,缅怀英烈。面对党旗,王汉青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夏明翰故居,详细了解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夏明翰出生于1900年,是中共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著名的革命活动家,在五四运动中,曾任湘南学生联合会第二届总干事。1921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兼组织部长、农委书记、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等职。1928年3月中旬,因叛徒告密,他在汉口被敌人捕获,面对敌人的刑逼利诱,他宁死不屈,临刑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千古不朽的《就义诗》。在他的感召下,其弟妹及外甥也相继走上革命道路,并为之献出宝贵的生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汉青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成绩有目共睹。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理论素养,强化政治品格,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南华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