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08-20    作者:图文;谢超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2019年我校申请国自科项目425项,申报数首次突破400大关;共获批项目47项,资助直接经费1765.5万元。

在今年国自科项目平均资助率持续降低和湖南省属高校获批项目数普遍下降的情况下,我校国自科立项数相比去年稳中有升,立项数排名由去年的省属高校第5位升高至第3位,这是“十三五”以来,我校国自科立项数首次进入省属高校前三甲,国自科项目申报数和立项数双双实现突破。另外,我校还有部分联合基金项目正在答辩和评审中,有望进一步增加项目总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在促进高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学科建设与发展、高水平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以学术地位高、资助力度大、评审过程严而备受关注。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自科的申报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指示,从申报动员和专家辅导、渠道拓展和潜力挖掘、形式审查和分级评审、学术交流和跟踪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服务工作,在各二级单位和一线科研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努力奋斗下,切实提高了国自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

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大力实施“校院两级管理、船山人才工程、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多项举措,树立“教学导向、学术导向、育人导向”的价值理念,构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价值体系,盘活存量、保持增量、提升质量,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完善科研管理服务,营造鼓励原始创新和学科交叉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我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