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健康扶贫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12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7月11日,南华大学健康扶贫基地在涟源市古塘乡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阳小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基地揭牌仪式,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揭牌仪式上,阳小华与涟源市市长刘杰代表双方签订南华大学健康扶贫基地建设协议,于涛与古塘乡乡长贺永代表双方签订申家村标准化卫生室捐建协议,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生、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田英依次与古塘乡卫生院院长吴勇湖签署附属医院医疗设备捐赠协议。

王汉青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在古塘乡建立健康扶贫基地,捐献了300多万的医用物资,捐赠80万元改造申家村卫生室,是学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健康扶贫的支持力度,捐建申家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定期开展义诊服务、健康教育及医学科学研究活动,帮助古塘乡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涟源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南华贡献。

对于健康扶贫基地的建设,王汉青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和担当,全力推进基地建设;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人才培训,发挥捐献仪器设备的作用;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化解问题和困难,形成基地建设合力。

刘杰在仪式上指出,5年来,南华大学为涟源市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群山村建学校、修公路、发展以金秋梨、富硒大米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在申家村兴水利、办产业,申家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如期落成,150亩油茶林和300亩特色经果林初具规模。此次南华大学发挥独有优势打造健康扶贫基地,是涟源市健康扶贫领域的大事、喜事,惠及民生的好事。他希望古塘乡乡村两级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以实干实效回报南华大学的真情帮扶。

随后,王汉青、阳小华、刘杰、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康升共同为健康扶贫基地揭牌。揭牌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古塘乡卫生院的远程诊室、B超室、化验室。考察过程中,王汉青强调,附属医院要加强对卫生院医务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他们业务能力;要建设好远程诊室,让古塘乡的村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要发挥好先进设备的作用,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

揭牌仪式后,王汉青慰问了在古塘乡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计算机学院、衡阳医学院师生,提醒他们注意安全、防暑防虫,鼓励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学习,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情,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

王汉青一行还前往申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视察了申家村竹山岭特色水果示范地,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了吴政军、吴拜轩、吴重庆、吴创庆、吴羡呈、吴细彪、吴古绪、吴某初、吴省伟、吴胜乾等10家贫困户“亲戚”,与他们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为他们谋划发展愿景。

“王书记吃李子,家里种的”,在村道上,村民看到王汉青书记的到来,热情地拿出自家种植的水果招待。“感谢王书记,感谢南华大学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吴政军的母亲感激地紧紧握着书记的手,脸上挂满了笑容。他们一家在政府和学校的帮助下,已经入住宽大敞亮的新房,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党政办、组织部、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核工业卫生学校等部门、学院、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