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建环1702班班会

发布时间:2019-06-29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王汉青深入学生群体,参加土木工程学院建环1702班的班会。王汉青以教授、师长的身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拨云见月,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方向,树立远大志向。

班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轻松,掌声阵阵。同学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分享两年来的生活、学习感悟,阐述在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困惑。王汉青与同学们谈笑风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王汉青指出,2017年9月为该班同学上了大学第一堂专业课,通过两年在校学习,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难学的问题,他表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简称建环专业)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虽然在专业学习上有一定的难度,但只要掌握方法就可以学有所成。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自信,不可有畏难情绪,要认清概念、理解概念,运用概念,学会逻辑推理,深入实践、结合实际学;要善于对比不同教材,找到适合自己的教辅资料;要积极主动参与教授工作室或导师工作室的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能力。

王汉青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学会规划未来,脚踏实地开展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知识水平,学习真本领,掌握真本事;永远保持“五颗心”——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心、进取的心、仁爱的心和看齐的心,懂得回馈,爱你们亲人、老师、同学和母校,向好人好事看齐,向真理和善良看齐,向一切美好的事物看齐。他要求各教研室要认真研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基础和专业课难学”的问题,改善教育教学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

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校制定出台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王汉青书记率先垂范,带领校领导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主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与同学们交朋友,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推动学校营造三全育人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