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入围2019世界年轻大学排名榜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宣传部    点击:     

6月27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19年年轻大学排名(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全球来自于60个国家的351所大学上榜,中国一共有23所高校上榜,内地高校仅南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扬州大学等六所高校入榜。

年轻大学排名考查的是办学历史少于或等于50年的大学,具体指标分为五个领域: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国际展望(员工,学生和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从上榜的351所大学的办学情况来看,这些大学均注重国际合作、技术学科、人文和社会科学的发展与建设。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党委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瞄准“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目标,以校院两级管理、船山人才工程、放心课程库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新一轮综合改革举措为重点,努力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高端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改革,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部分主要内涵建设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学校将以此次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全球榜单为契机,不断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大“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力度,坚决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