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文/肖建忠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3日上午10:3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校长张灼华,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研究生院、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协作培养医院院领导、导师代表、2019届基础医学、生物学专业毕业研究生、2019届各协作培养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共同参与。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阳小华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在致辞中说,经过几年的努力,同学们圆满地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全部学业。这一路走来,大家应当感谢给予你们悉心指导的导师,应当感谢给予你们关心支持的家人,应当感谢为你们学业提供帮助的所有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毕业研究生代表刘桂云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紧张而充实、飞速成长的三年,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和依依不舍之情,将带着母校的爱与关怀,带着父母的殷切期盼,带着老师的美好祝福,踏入这多彩的社会。研究生导师代表莫中成教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跨出校门,就成为可以呵护母校的南华校友,期待着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用心去诠释“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

张灼华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毕业的研究生成为名副其实的医生和医学科学工作者。张校长希望同学们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为所有病人服务,为社会的正常发展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和职业水准,竭尽全力让诊断正确,让治疗有效。张校长告诫同学们要求同存异,要有宽容之心,能听取不同意见。张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交流,能充分地交流、分享,就有快乐的生活,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最后,张校长引用《岳阳楼记》中的经典语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与同学们共勉。

11时50分,毕业典礼在全体与会师生高唱南华大学校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王可耕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