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王汉青教授率科研团队赴福清核电开展现场测试实验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文/隋阳 李铖骏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10日,在王汉青教授的带领下,南华大学西山实验室以及土木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前往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温度层结条件下气载污染物迁移扩散规律》中的现场测试实验。

王汉青教授率领的团队与福清核电相关人员就双方职责、现场测试实验方案、工作安排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才、副总经理林传清在会谈中表示给予大力支持,并指示相关部门予以落实。此次现场测试实验是我校与福清核电首次开展校企合作。

福清核电自然环境复杂多变,在测试实验过程中,还经历了大风、暴雨以及设备故障等诸多突发事件。面对这些困难,在王汉青教授的带领和亲自指挥下,最终成功获取了大气边界层速度、温度垂直分布以及各采样点示踪剂浓度、三维风速风向、温湿度等关键技术参数,顺利地完成了该测试实验的既定任务。所有测试人员克服种种苦难,团结协作,彰显了团队上下一心、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和担当奉献的精神。

此次现场测试实验,是在南华大学“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在牢固树立“人才第一、实干第一、育人第一”理念和“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发展理念的驱动下,为建设好“三大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测试实验获得的科研数据为风洞实验和数值模拟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双方后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