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新时代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核科学技术学院 陈珍平    点击:     

2019年6月14日至15日,由教育部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和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联合的举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新时代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四川西昌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及院所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核工程类教指委委员、我校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于涛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立宏,副院长王振华,陈珍平博士出席此次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主任康克军教授作大会致辞并对会议主题进行了介绍。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苏光辉教授作“核反应堆热工分析课程的教学实践”金课建设、华北电力大学周涛教授作“发挥思政非能动作用,增强专业课授课效果”思政课建设、南华大学于涛教授作“基于三融一体的虚拟仿真中心建设”等大会报告。于涛教授介绍了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改革举措及取得的重要成绩,分享了我校核科学技术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基于“科教融合、虚实融通、产学融创”的虚拟仿真中心建设背景、内容及成效。

会议主要围绕新时代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开展金课、慕课、思政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四大专题开展研讨。其中,于涛教授作为慕课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讨组组长组织了30余名参会代表开展了课程建设研讨,就慕课及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的必要性、有效性、可持续性等开展了专题讨论与交流。研讨会后,于涛教授参加了教指委委员会议并讨论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工作布置及评审流程。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加强我国核工程类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高校核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提高我国核工程类专业课程建设质量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