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迎校友 回母校 建名校——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设立华星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06-16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6月15日,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回校设立华星助学金50万元,学校在计算机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捐赠协议签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讲话,副校长姜志胜主持仪式,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会长、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生校友,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干部曾能新校友等出席活动。

南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彭新和与陈伍生校友签订《关于设立“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的合作协议》。

陈伍生、曾能新及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代表依次发言,他们重温了大学时光,表达了对老师、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将在岗位上继续奋斗,不辜负母校的倾情培养、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学校,助力学校发展。

 

阳小华对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分会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他要求相关学院、部门要用好助学金,支持品学兼优的同学发展;要与校友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完善学校奖助学金体系,助推学校发展。他希望受助学生向优秀校友学习,学习他们认真勤奋努力的品质,继承他们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传统。

 

姜志胜表示,校友是高校的名片,校友捐赠是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的必要补充,也是每个高校基因和血脉的传承,是精神和传统的发扬。计算机学院长沙校友会建立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体现了南华学子感恩母校、奉献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心系母校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的优秀传统。学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将又好又快发展,早日实现预期发展目标,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共计50万元,期限为5年,旨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在校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奖项每年面向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贫困学生评选30名同学,设甲等助学金10名(5000元/人),乙等助学金20名(2500元/人)。

学工部、财务处、校友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