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8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会上强调,全校师生要正确看待成绩,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发展的信心,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努力争创新一轮学科评估的优良成绩推动学校学科上台阶上水平。校长张灼华,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陈国民、何旭娟、雷小勇,校党委委员苏玲、于涛、刘永出席,阳小华主持会议。

会上,陈国民作了题为“聚焦建设目标 强化科技创新 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刘升学宣读了科技成果奖和科技创新平台名单。随后,与会校领导为2018年获得省级科技成果奖的老师颁奖,并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获得的26个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授牌。

王汉青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与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作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针对下一步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的开展,王汉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正确看待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校师生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指引下,学校在改革创新、科研能力、对外合作、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其他优秀高校依然存在差距。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增强发展信心,正视发展不足,以更饱满的干事活力、创业动力谋划下一步发展。二要认清发展形势,推动学校学科上台阶上水平。要树立人才第一的思维,进一步强化特色思维、特区思维、点子思维;要树立实干第一的思维,强化目标思维、整体思维和服务思维;要树立育人第一的思维,进一步强化使命思维、责任思维和底线思维。三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努力争创新一轮学科评估的优良成绩。要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生态,加快构建南华价值体系、指标体系和话语体系;要持续强化产学研教深度融合,坚决打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三大攻坚战;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的活力;要充分发挥特色品牌学科优势,努力实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目标,即打造5个B类学科、7个C类学科。

王汉青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和勇气,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以钉钉子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精神,举全校之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好“三大体系”,打赢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翻身仗,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双代会代表,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省“双一流学科”负责人,校“双一流”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各学院系正副主任、支部书记、科研办主任,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