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来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4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3日下午,湖南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学习遵守新《条例》、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湖南省高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曹世凯详细阐述了党中央新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并从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修为,防止出现仕途“三危”;认真学习新《条例》,增强自律意识;正确处理“四大关系”,自觉遵守“六大纪律”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意义、背景、目的、原则、指导思想和核心内容。

曹世凯强调,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对党员领导干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划出了一条党规党纪的纪律“底线”。曹世凯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以案释纪,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抵住诱惑、守住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曹书记的报告既是一堂政治纪律课,也是一堂党性教育课,还是一堂党风廉政课。报告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对我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新《条例》,自觉遵循党纪党规,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深刻领会、认真研讨曹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自律,把纪律建设和规矩意识挺在前面,将铁的纪律要求真正转化为自觉行动,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