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文:夏文辉 谷统暄/图:曹正平 蒋琪珂    点击:     

5月8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学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汉青致辞,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苏玲,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于涛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仪式上,王汉青代表学校对王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校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之际,学校新发展对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全省高校第118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干部素质的良好机会。

王汉青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学习工作,邀请了理论业务水平高的知名专家、教授来校授课,学员们要抓住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培训班学习计划参加学习实践活动。二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水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学有所成,不断增强工作本领。要加强对高等教育重大理论问题和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学习探讨,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研讨、实践,切实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

学员代表、党政办主任谢四平表态,将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引,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贡献力量。

王建华要求,要提高站位学,学出绝对忠诚;要深入思考学,学出自觉自信;要知行合一学,学出责任担当;要锤炼党性学,学出纪律意识。开学典礼结束后,他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高校党建》为题开讲第一课。

王建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这一战略思想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有着高瞻远瞩的政治和历史考量。他分析了我省高校党建的现实状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念好“全、治、严”三字诀,抓住高校党建的关键思想、关键制度、关键规范和关键少数,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党建本领,切实推动高校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为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像教学、小组交流、学员论坛、党性锻炼、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形式,持续到7月中旬,每周有3-4天学习时间,共邀请了25位专家、教授授课,在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理论教育,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与领导科学、领导艺术,高校管理与改革,党性教育体验式培训等5个方面开展专题教学。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