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寄语全校青年学子

发布时间:2019-05-08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5月6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与我校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王汉青寄语南华学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灿烂青春,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座谈会。

 

王汉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语重心长,充满深情,对广大青年朋友成人成才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好学习。他寄语南华学子: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融入祖国的发展、人民的需要之中。二要热爱祖国。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做到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三要担当奋斗。要勇立时代潮头,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培养奋斗精神,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刻苦学习,让青春之花在奋斗拼搏中绽放,以勤学和奋斗夯实未来事业发展之基。四要厚德博学。要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践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塑造健全的人格,永远保持“五颗心”,即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心、进取的心、仁爱的心和看齐的心,做一个有大德大情怀的人。

王汉青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党委行政班子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抓在手上,把民生放在心上,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新一轮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创新活力,催生发展动力,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工程,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快速发展期,作为新时代的南华学子,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丰富知识积累,优化知识结构,拓宽思维视野,学会用政治的、辩证的、历史的眼光和思维去看世界,看问题,要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事业中,在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灿烂青春,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土木学院领导、青年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