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数量排名全国高校第二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教务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持续服务和管理工作会议,会上,教育部公布了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两年以来全国高校获得认定的项目数量排名情况,我校共有五个项目获得教育部认定,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二。

项目认定数量排名前三的高校如下:

教育部2017年首批认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05项,涉及8个专业类别,我校“AP1000核电厂蒸汽发生器传热管破裂事故分析”“急性胰腺炎临床诊断与治疗”2个项目获批;2018年认定298项,涉及23个专业类别,我校“空调水系统水力平衡调节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实验教学系统”“毒蛇咬伤的救护思维——以银环蛇为例”“热力烧伤诊疗技能和临床思维训练虚拟仿真教学系统”3个项目获批。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强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就是国家级“金课”。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发展,作为“智能+教育”的先锋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拓展实验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的时间和空间,对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构建智能、交互的新型教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获得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标志着我校在仿真实验教学、虚拟实验资源建设与本科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是我校开展一流本科工程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再一次证明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目标精准、道路正确。学校将在今后的一流本科工程建设中加大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投入力度,结合专业特点和课程要求进行项目群建设,大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基础条件和管理平台建设,做好已有项目的持续建设和服务。让项目真正服务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让广大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