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百年五四魂 青春中国梦——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文:夏文辉 邓黎之/图:曹正平 夏文辉 徐秋实    点击:     

4月28日晚,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以“百年五四魂,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颁奖晚会暨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讲话寄语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学校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副校长姜志胜、何旭娟,2006届校友、长沙至善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维,2014届校友、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大学生村官向伟艺,2016届校友、碧桂园集团项目工程部经理于宝琛等出席活动。

王汉青在讲话中对南华青年学子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他表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学校坚持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构建南华“三大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创新活力,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工程,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全校广大青年是学校发展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的力量,在奔跑的追梦路上,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学校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王汉青寄语全校广大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忠诚爱国的时代新人。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祖国和社会,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二要勤于修身养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时代新人。要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践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塑造健全的人格,永远保持“五颗心”,即感恩的心、健康快乐的心、进取的心、仁爱的心和看齐的心。三要勤学善思笃行,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和资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和学科竞赛中,积极参与学校四大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颁奖仪式上,王汉青、姜志胜、何旭娟及党政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南华大学2018-2019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 “校先进学生会”“校十佳团支部”“校十佳社团”“校优秀大学生创新团队”等先进集体,“校优秀团委书记” “十佳共青团员”“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文体骨干”“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创新创业先锋”“校十佳学生会干部”“十佳学习标兵”等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晚会的主题展示分为“青春之火”“奋进之歌”“未来之梦”三个篇章。情景剧、舞蹈、合唱等节目为会场700余人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情景剧《如火的青春》以湘南学联、衡阳青年战时工作队为引子,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及衡阳的抗日救亡运动;舞蹈《恰同学少年》《筑梦》精彩纷呈,娴熟的节奏,优美的舞姿,表现了中国青年的爱国之情;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我相信》《在灿烂阳光下》,饱含着同学们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校友邓志维、向伟艺、于宝琛纷纷上台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为学弟学妹们从“学生人”如何转变为“社会人”支招。

晚会还举行2019年入团仪式,何旭娟为入团团员颁发团员证,“十佳共青团员”为他们佩戴团徽。晚会在嘹亮的团歌中结束。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晚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