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市大学生预征暨携笔从戎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4月23日上午,衡阳市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暨携笔从戎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曾艳阳,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唐振平等出席。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汉青代表学校向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报名应征入伍的广大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简要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科专业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对外合作交流以及拓展办学空间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并详细阐述了近五年来学校征兵工作的指导思想、计划方案、主要举措及取得的突出成效。

王汉青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南华学子要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力量。他要求,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征兵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高水平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实现国家强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曾艳阳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更重要的突出位置,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便利,做好保障。全市各高校要加强宣传发动,加强跟踪指导,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不负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韶华,在军队大舞台施展才华,淬炼成钢。

耿保民强调,大学生投身国防是强国强军的必然需求,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也是大学生锻炼成才的最佳选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肩负的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助力强军伟业,绽放绚丽青春。

应征大学生代表罗兴福同学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自己想用火热的青春激情去书写军旅人生的迫切希望。在随后的征兵宣讲报告会上,李俊、丁黄兴、王旭东、谭晓兵、刘泽宏等5名优秀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作为高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代表为大家作宣讲报告,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收获体会,号召莘莘学子听从祖国召唤,及时把握参军报国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军队。

衡阳市警备区副司令员宋玉清在会前总结了2018年衡阳市高校征兵工作,并安排了2019年高校预征工作任务。衡阳市各高校负责人、武装部负责人,各城区武装部长,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和宣讲报告会。

会场外,设立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制作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牌。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就入伍政策、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资助、学籍保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