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再获三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获批项目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教务部 阳乐青    点击: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南华大学“空调水系统水力平衡调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毒蛇咬伤的救护思维——以银环蛇为例”与“热力烧伤诊疗技能和临床思维训练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名列其中,三项获批。截至目前,南华大学已成功获得5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本次获批数量及累计获批数量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采用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主要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主要涉及高危或极端的环境、不可及或不可逆的操作,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等情况时,提供可靠、安全和经济的实验项目。

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教务部抢时间、早发动,积极组织项目建设、申报及遴选,各学院教师踊跃参与,最终获得不俗成绩。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将有助于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南华大学实验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教务处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