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东莞市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23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1月22日下午,南华大学与东莞市科技局在东莞市桥头镇签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铮勇,桥头镇委书记翟耀东出席并讲话,镇长叶冠强主持。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主动对接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拓展学校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水平,全面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扩大学校社会影响。

仪式上,翟耀东简要介绍了桥头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镇科技发展水平采取的系列措施。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支持东莞——南华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工作,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服务,确保基地稳定运作、扎根发展。

肖铮勇介绍了东莞市获批开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采取的举措、东莞市人才培养引进政策。他希望,桥头镇积极推动、扎实开展与南华大学的合作,做实、做大、做强东莞——南华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助推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汉青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科研平台建设、开放办学、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王汉青表示,学校将本着“创新机制、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按照协议内容,招收各类别各层次研究生,采取双导师制与东莞市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并建设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将东莞——南华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打造成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成果研发与转化的基地、实践教学与就业的基地和服务当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窗口,为东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不断增强对东莞市产业发展的支持度和贡献度。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姜志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东莞市科技局、桥头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党政办、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研究生院、财务处、设计艺术学院、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