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两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

发布时间:2019-01-23    作者: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点击:     

1月22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调研员段爱珍一行来我校为“湖南省乳甲疾病防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湖南省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主要领导和两个中心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刘永主持。

会上,雷小勇受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委托,对段爱珍调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亮点,详细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综合改革举措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段爱珍调研员宣读了立项文件《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湘科函[2018]85号),并对学校两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获批表示祝贺。她指出,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推广和转化的高水平技术平台,对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段爱珍调研员对我校两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管理,建章立制,实现中心规范化运行;二是做好临床医疗科技创新的示范,在技术、队伍、设备、网络、创新五个方面做到一流,实现本领域的领跑地位;三是做好为社会服务的示范,在多集聚人才、多带动基层医院、多服务病人等方面不断努力,真正实现降低社会负担,减少老百姓的痛苦,做好社会服务。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段爱珍调研员为两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行了授牌。南华大学校长助理、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分别代表两个中心进行了发言,他们对省科技厅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承诺会按照段爱珍调研员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做大做实做强,为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授牌仪式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8年9月,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卫计委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湖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名单”,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湖南省乳甲疾病防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附属南华医院“湖南省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榜上有名,同一批立项的研究中心中,仅我校两个中心获得经费支持,这是上级部门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肯定和鼓励。新的一年,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将继续夯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加学校的高水平平台、项目和成果,为做好“双一流”建设和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