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首次入围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9-01-18    作者:宣传部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点击:     

1月1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机构(THE)发布了2019年度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Emerging Economies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50所大学上榜。南华大学以内地高校并列第69名首次上榜(湖南省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南华大学四所高校上榜)。这是学校继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65位、名列《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第77位后,办学实力又一次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世界最具权威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THE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涉及5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涵盖教学(学习环境)、研究(数量、经费和声誉)、国际前景(教员、学生和研究)、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力)、企业经费(知识转移)等诸多方面,其数据主要来源于国际权威数据库,数据来源真实权威,排名指标体系客观全面,排名结果可比性强,参考性强。

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为目标,以校院两级管理、船山人才工程、放心课程库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新一轮综合改革举措为重点,努力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高端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改革,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部分主要内涵建设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学校将以此次入围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为契机,不断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大“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力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好“三大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