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30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12月28日下午,学校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副校长刘升学、陈国民、雷小勇,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出席。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龙志坚解读了学校人才工作政策。核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罗文、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林英武、衡阳医学院博士莫中成等15位博士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汇报了来校之后的科研工作情况、取得的科研成绩和下一步的科研计划,并就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献计献策。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博士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研究,认真解决,加大、加快推进工科、医科公共科研平台建设,为博士们提供便利、有效的科研平台和条件。王汉青强调,要充分发动、发挥年轻博士的力量,增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以高度的危机感、紧迫感推动学校建设;要把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价值体系落到实处,厚植立德树人、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文化和土壤,让认认真真做学问、安安心心立德树人的高层次人才和教职工有名誉、有地位、有奔头;要转变思想观念,努力做到改革向人才导向,资源向人才聚集,待遇向人才倾斜,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做好主动、贴心、高效、精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王汉青对青年博士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全面了解近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增强建设南华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认真解读、积极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争当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排头兵,热爱南华,奉献南华,静下心克服浮躁,沉下身刻苦耕耘,勇攀科学高峰,真正成为大师和学者;三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作为毕生追求和终身爱好,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踏踏实实做学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四要加强学习,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做高水平研究,产出高水平成果。

2016年以来,学校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养,连续出台了6个文件,推出系列举措:设置了教师荣誉体系和医护荣誉体系;打通优秀人才职称晋升通道,对于新引进的优秀人才,可以直聘教授、副教授岗位。大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待遇,全职拔尖人才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年薪面议,安家费300万;第二层次年薪80-100万,安家费200万;第三层次年薪50-80万,安家费100万。优秀人才分为四个层次,分别给予38、48、58、68万的安家费,同时给予10、20、30、50万的科研启动金,并享有2000元/月的博士津贴。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31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