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17-2018学年度学生综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文:夏文辉 何博奇 陈沅/图:夏文辉 徐秋实    点击:     

12月11日晚,学校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学生综合表彰大会,对2017-2018学年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灼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副校长刘升学、姜志胜、何旭娟依次宣读表彰文件。大会对2017-2018学年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十佳先进班集体、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学风建设先进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宿舍建设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予以表彰颁奖。

 

颁奖仪式之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博士生朱肖同学和十佳先进班级体代表——土木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陈姝伊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铭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紧跟“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胸怀梦想,继往开来,做奋进有为的南华人。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汉青指出,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引,在大学生思政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学科竞赛、对外交流、校园环境、社会声誉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切实增强了学校“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的信心和动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王汉青紧密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勤于修身养德,做一个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人;勤学善思笃行,做一个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南华人。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内心的崇高理想,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自己幸福美丽多彩的人生。

张灼华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要坚定思想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崇尚科学,努力学习,做一个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7-2018学年度,学校共评选出5030名奖学金获得者、82名三好学生标兵、1272名三好学生、764名优秀学生干部;94个先进班集体,6个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各类优秀单位30个;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6个、优秀服务团队15个、优秀指导者19名、优秀个人33名。

党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老师,各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同学及部分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