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国家国防科工局来校审查南华大学国家核应急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12月5日,国家国防科工局组织专家组来校审查南华大学核应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在学校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审查会,国家国防科工局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副巡视员牛长明、副处长吴舒慧,省国防科工局军工发展计划处处长施岩松,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国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舒慧主持。

会上,陈国民对牛长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北京中核四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汇报了南华大学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及附属南华医院国家核应急救援分队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

听取汇报后,牛长明带领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评审、答辩,并形成了评审结论,一致通过南华大学国家核应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国防科工局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科研平台建设、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学校将结合专家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和剖析问题,认真消化,加强整改,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南华大学国家核应急项目的水平,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专家组由陆军防化学院教授王百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所研究员刘英、新时代咨询公司研究员潘爱民、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院副教授梁漫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汤涵、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卢咏梅组成。

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核应急救援分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自2014年12月获批“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国家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以来,围绕两个项目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编制了培训大纲、培训素材和应急预案,相关建设项目通过了国家国防科工局组织的专家评估,初步形成了核应急宣传和培训能力,两个项目的建设取得了良好进展。2017年6月27日—29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六期全国核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