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18年湖南省科技厅赴俄罗斯专题培训班总结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20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科技厅赴俄罗斯专题培训班总结报告会在我校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举行。省科技厅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黄宇,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兼科研部部长刘永主持。

会上,王汉青代表学校向黄宇主任及赴俄罗斯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亮点。王汉青指出,学校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瞄准“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目标,以校院两级管理、船山人才工程、放心课程库建设、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新一轮综合改革举措为重点,努力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学校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新增了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国家级平台、2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浙江省上虞区和诸暨市、广东省东莞桥头镇以及长沙等地创建了4个创新研究院,拓展了办学空间,促进了协同育人。王汉青希望,省科技厅及相关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华大学的发展,南华大学一定能够抢抓机遇,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水平成果产出、成果应用转化”三大攻坚战,更好更快地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黄宇对我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突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解读了国家和湖南省赴国外专题培训和学习的政策法规,总结了此次省科技厅带队赴俄罗斯专题学习创新方法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此次赴俄学习的培训班是省科技厅历年来带队到国外学习最认真、最扎实、最团结、最有成效的培训班。

随后,赴俄罗斯专题培训班部分学员就赴俄学习的创新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总结报告会前,黄宇主任及赴俄罗斯专题培训班部分学员在刘永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