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7    作者:文:刘峥/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一行来我校调研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王汉青陪同调研,并在西苑行政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玉清就调研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调研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精神,准确把握湖南省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情况和长远发展需要,切实找准改革着力点,及时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我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改革。他希望,与会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谈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改革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

王汉青对王玉清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汇报了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效等基本情况。王汉青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并实施了《南华大学关于加强与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做到了思政工作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全覆盖,并入选了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王汉青谈到,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并将“带着爱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作为南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在这一思想指引下,学校瞄准“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本”为本,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了船山人才工程和放心课程库建设,建设“金课”、淘汰“水课”; 大力营造了“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构建了“南华名师”“十佳优秀教师”“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等教师荣誉体系。为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瓶颈问题,学校在东莞、上虞、诸暨、长沙等地建立了四个创新研究院,创新研究院既是产学研用和协同育人的重要基地,为学校广大教师搭建了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平台。

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学部部长刘永,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龙志坚,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潘本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核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马军等与会人员分别就我校一流本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教师培养、人才分类评价、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等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参加座谈的还有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王俊良,学校部分职能部门的基层工作人员和部分二级学院的教师、辅导员。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