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文:龚展德 李深 曾永艳 图:胡睿    点击:     

10月15日下午,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仪式。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黄文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万炜、衡阳医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陈熙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灼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的所有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同时对钟世镇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南华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多次亲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医疗等方面予以的指导和支持,致以感谢。

张灼华表示,此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既是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钟院士团队与学校深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推动学院建设、强化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地方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医学学科的创新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张灼华指出,衡阳医学院相关学科要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在钟院士团队的指导帮助下以“数字解剖”“3D 打印”“生物力学”相关技术为基础,在临床应用解剖、心血管疾病、肿瘤、生殖等领域,从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实践和探索。同时,学校、学院要强化服务,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运行创造更加高效、更加宽松、更加便利的环境和条件,特别是在科技政策、科技计划、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钟世镇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他本人牵头的学术团队研究方向和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学校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与协作。

随后,张灼华与钟世镇共同为“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大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钟院士一行参观了衡阳医学院教研室并与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学术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曾永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