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名列《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第77位

发布时间:2018-10-12    作者: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点击:     

近期,由艾瑞森中国校友会网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公布了最新2018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等榜单。其中湖南有四所高校进入前100名,南华大学排名第77,位列湖南第三。(湖南大学第21位,中南大学第31位,南华大学第77位,湘潭大学第78位)。这是学校今年9月首次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65位后,办学实力又一次被社会认可的有力证明。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目前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共分22个学科领域,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的论文,即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它从文献角度反映了论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数是衡量学校科研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自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中心任务,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努力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在高端创新团队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了全面系统的改革,学校科研实力和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一级学科博士点增至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增至41个;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且排名继续上升,化学学科ESI排名接近全球前1%;新增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24个,核能与核安全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获批,实现了国家级科研平台新的突破,获批国家“心血管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获批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国家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学校将以此次入围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为契机,不断激励全校师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大“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力度,坚决打好“把人才培养做实,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把科学研究做实,打好高水平成果产出攻坚战;把服务社会做实,打好成果应用转化攻坚战”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