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庆60周年师生红色书画笔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书华章。10月9日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成功举办 “辉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师生红色书法笔会活动。

笔会邀请了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先生,省书法院特聘导师、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株洲市书协名誉主席汤树林先生,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沙市美协名誉主席谭仁先生,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萍女士,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衡阳市文联主席林乐伦先生等15位知名书画艺术家,与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大学生书画协会、离退休书画协会60余名书画爱好者现场献艺。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纪委书记熊哲琰等参与笔会。副校长何旭娟主持笔会。

笔会现场,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5万多师生员工对各位书画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新一届党委、行政领导班子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贯彻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

王汉青指出,学校开展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就是要充分展示和弘扬学校60年来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文化内涵和南华精神,表达广大师生对新时代和学校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祝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广大师生按照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和“一流本科”建设,为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王汉青希望各位书画名家和广大青年学子情寄笔端,挥毫泼墨,写胸意,抒豪情,谱新篇,尽显南华六十年光辉伟业,歌颂前贤,激励后人。

林乐伦代表衡阳市文学艺术界对南华大学“辉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师生红色书法笔会活动浓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现场的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南华大学是衡阳最高的文化高地和最重要的文化名片。文理兼修是南华大学成为全国综合性重点大学的基础,科技南华加上艺术南华是南华大学走出国门、飞向世界的双翼。今天的书画笔会活动为南华助飞有着积极意义,希望南华大学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将此类活动发扬光大。

胡紫桂宣布南华大学“辉煌新时代•奋进新南华”师生红色书法笔会活动正式开始。

随即,艺术家、爱好者们胸有成竹地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手握毛笔,挥洒自如,一气呵成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书法作品,引得专家和观者连连称赞。经过数小时的现场创作,15位艺术家和60余名书画爱好者为学校60周年校庆创作了120余幅书法和绘画作品。既有大气洪迈的横幅,又有小家碧玉的隽秀;既有色泽鲜艳的牡丹花魁,又有冷凝静寂的山水图画;既有梅花飘香,又有秋季收获图;既有方圆组合书法汇,又有诗画结合的佳作……观者无不感慨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胸有成竹的气魄。经专家评审,其中优秀作品将在校史馆专题展出。

此次书画笔会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彰显南华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气息而举办的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参与笔会的各位书画名家和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创作,就是想为南华大学校庆做点贡献,能为南华大学校庆“助力”。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