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25    作者:文:刘峥 /图:夏文辉    点击:     

9月22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

本次评估的专家组组长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高玉峰教授担任,成员有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李振环教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方正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李安桂教授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川教授。

评估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致词,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亮点,详细阐述了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以“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为要求,以时不我待的强烈责任担当,聚焦主业、聚焦内涵、聚焦发展、聚焦大事,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采取的具体举措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专业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希望各位专家针对土木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给予精准把脉,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土木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劲松教授从土木工程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条件与支撑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考察了相关实验室、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资料,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

经过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土木工程硕士学位一级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目标明确,定位科学,人才培养及管理制度规范,质量监控与资助体系健全,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位论文质量高;在“核设施通风、铀尾矿库防灾减灾、特种混凝土、铀矿冶环境治理与资源化” 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具有多个省部级研究平台,建设了一批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聘请了一批工程经验丰富的校外导师,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培养毕业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专家组一致同意南华大学大学土木工程硕士学位一级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

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土木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环节的培养;二要进一步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三要进一步加强对该学位授权点的条件建设和对外交流的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