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实地调研推进工科实验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副校长陈国民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工科实验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实验平台副主任周书葵、魏志平汇报了工科平台的功能布局、人员配备、仪器配置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王汉青强调,南华大学仿真平台是第一个付诸实施应用的工学平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已经顺利完成。要进一步抓好完善工作,抓好开发应用,让尽可能多的研究人员受益;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分析测试公共平台的落实,推动第二个子平台建设,要在本学期结束前将所有的设备安装到位,并努力将分析测试中心打造成居全国前列的高质量工学科研中心。

针对工科平台的建设及运行管理、系统使用维护等工作的开展,王汉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合作协调,制定好科学合理的工科平台场地使用、功能布局、软硬件配置、人员配置等方面的整体规划。二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既要更新条件设施,又要保留历史建筑风貌,展现文化底蕴,加快推进工科平台整体维修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平台应用,鼓励更多的教学科研人员使用平台软硬件,充分发挥工科平台作用。四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搭建高层次、高水平的服务团队,提升专业技能,为广大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发挥平台最大效益。

南华大学工学实验平台由分析与测试实验中心、人工智能与仿真计算实验室、仿星器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四大模块组成,是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公共平台。

宣传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国有资产管理处、规划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