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图文:夏文辉    点击:     

9月17日是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领在家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亲临教学第一线,对学校的总体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并分头进行听课。

王汉青和同学们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后,王汉青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点评与指导,对授课教师给予了认可。他指出,授课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三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手段,在讲课过程中要突出教师的主导作用,结合新时代特色和学生特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体意识,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努力打造“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高效课堂。

王汉青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要坚持以本为本,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回归大学的本质职能,推进学生“回归常识,刻苦读书学习”,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高等学校“回归初心,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回归梦想,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解放思想,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法,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利用学校资源提升自我,多思考、多提问,潜心求学问道,立志做有理想有信念有知识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课堂随机听课检查。教务部、学工部和各教学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全校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按时到位,上课情绪饱满,精神状态好,绝大部分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到课率高,课堂秩序井然,教风学风态势良好。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