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18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图文:夏文辉 林为诚 郑弘悦    点击:     

9月16日上午,秋风飒爽,学校2018级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雨母校区田径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上升,迎风招展。军旗高举飞扬,标兵迎军旗铿锵地踏入了检阅场。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军训师师长潘本衡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师方阵,“同学们好!”“老师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接受着检阅。随后,在坚定、利落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同学们英姿飒踏,精神抖擞,士气激扬。军训方阵整齐划一,步伐矫健有力地走过主席台。两周的刻苦训练,新生们在热浪滚滚中铸就了钢铁的意志,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蜕变,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与担当。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振平宣读了《关于2018级新生军政训练表彰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的决定》。一团一营二连等19个连荣获“内务先进连”称号,六团二营等13个营分别荣获合唱比赛一、二、三等奖,一团四营三连等18个连分别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一、二、三等奖,四团二营二连等12个连分别荣获队列比赛一、二、三等奖。卜明光、刘建林、吕聪、胡晓蕾、赵相铮、王静、朱小妹、朱传文、孙红凯、欧垒等十名同学被授予“十佳优秀军训教官”称号,杨文海等190 名同学荣获“优秀军训教官”称号。

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何旭娟作军训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呈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参训人数多、任务重;二是训练内容新、效果好;三是保障力度大、工作实。何旭娟希望同学们传承军训期间培养的优良品质,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引领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的斗志与全国24万名校友一同迎接学校的60岁生日。

大会在全体师生高亢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慰问了因身体不适无法参加军训汇演的同学。他关切地嘱咐同学们要加强身体锻炼,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王汉青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进入学习角色,珍惜青春时光,树立远大志向,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