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视察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图文:夏文辉 晏梦媛    点击:     

9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副校长何旭娟的陪同下视察了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

王汉青来到红湘校区军训师各连队,对承训官兵、参训新生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详细询问了解了各军训科目的进度,参训学生的身体状况,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并亲自体验心肺复苏实践演练。看到同学们英姿飒爽的军姿、矫健整齐的步伐,王汉青对军训前期训练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新生要不畏艰难、刻苦训练、严格要求,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认真完成军训各项科目。要以军训为大学生活的起点,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友爱同学,做好人生规划,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新时代大学生。

视察中,王汉青对有效开展军训工作,发挥军训育人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弘扬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强化急救技能训练、消防安全演练、核辐射防护训练等科目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应急救护意识和应急能力;二要加强教官规范化、专业化管理,树立好新生军训学习的榜样。三要注重培养新生的国防意识,集体荣誉感和纪律观念,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四是各连队教官、各学院辅导员要密切关注新生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和生活情况,带着爱服务学生,及时有效地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视察完新生军训后,王汉青来到南华大学易班工作站,听取了易班工作站的建设情况汇报后,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工作,加大宣传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将易班学生工作站打造成有影响的网络育人平台,服务学校师生。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