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国际辐射单位和测量委员会(ICRU)Hans-Georg Menzel主席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0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9月6日上午,国际辐射单位和测量委员会主席Hans-Georg Menzel来校调研学校辐射测量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并开展学术交流。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国民在西苑办公楼四楼接待室会见了Menzel主席一行,并与Menzel主席进行亲切友好会谈。

王汉青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对Menzel主席的热烈欢迎,并向Menzel主席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指导下取得的成绩,并详细阐述了学校“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的发展情况。王汉青希望加强与国际辐射单位和测量委员会的交流合作,发挥好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作用,助推学校发展走向国际化。

Menzel主席表达了与南华大学的深厚情缘,肯定了南华大学的校园建设和学术氛围,高度评价了学校核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Menzel主席希望可以在南华大学播撒知识的种子,为中国核工业引导更加优秀的专业人才。

会后,Menzel主席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核科学技术学院等部分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他表示南华大学的湖南省氡重点实验室在氡和钍射气及其子体测量与防护方面取得的成果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Hans-Georg Menzel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能辐射剂量和微计量学、高LET辐射疗法剂量测定与应用,曾在多个国际科学委员会任职,包括国际辐射单位与测量委员会(ICRU)、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美国国家科学院(NAS)以及欧洲委员会,现任ICRU主席及ICRP主委。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