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作者: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9月3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校长张灼华、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志胜主持。

会上,姜志胜介绍了衡阳医学院的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接着,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医教协同、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等展开了积极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后,张灼华就为什么要组建衡阳医学院和怎么样建设好衡阳医学院发表了讲话。他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健康中国”的号召,落实国办发〔2017〕63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第九巡视组提出的巡视整改要求,传承学校深厚的办医底蕴,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等角度出发,详细阐明了组建衡阳医学院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指出衡阳医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理顺医学教育,深化医教协同,有利于组建系统的医学教育,确保医学教育的完整性、一致性和统一性;有利于强化科学医学教育、人文医学教育、继续医学教育的有机结合,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学校医学文化的传承,巩固医学品牌,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

张灼华阐述了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现代科学对医学的渗透和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推行,并对衡阳医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不断总结办学经验,科学制定学院发展规划,适时调整学院发展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二是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积极开展器官系统教学,培养具备系统医学思维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组建基于基础教学和各附属医院临床科室的学科大系,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四是不断开阔眼界,注重平台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先进性,建设一流科研平台。五是各院系、各教研室要主动思考,主动争取资源,制定科学的发展计划,落实好引进人才的责任,不断提高医学教育水平,打造一流本科工程。六是科研人员不仅要做好医学研究工作,也要做好医学教育研究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和附属第三医院等学院和医院相关领导及各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