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在湖南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宣传部    点击:     

7月24日,湖南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易露茜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作全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报告,学校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姜志胜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首批湖南省医学学科领军人才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主持人宣读了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表彰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湖南省白求恩奖”获得者的决定并颁奖,我校附二医院被评为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会议颁发了湖南省医学学科领军人才证书,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智广、南华大学姜志胜等19人被确定为湖南省医学学科领军人才,学校罗志刚等8人被确定为湖南省医学学科带头人,学校唐惠芳等21人被确定为湖南省医学学科骨干人才。

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姜志胜作了题为“深化医教协同,优化培养体系,以一流医学本科教育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经验交流发言。姜志胜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医学的建设和发展,坚持医学教育是学校品牌的战略定位,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对学校医学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姜志胜在发言中指出,医学教育联系教育与卫生两大民生,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的基础性工程,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南华医学教育始终围绕服务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以临床医学为龙头,医学各专业协调发展,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创建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为建设“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红利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