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荣获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1    作者:文:邹彩娟、张俭、宁德显    点击:     

7月17日,备受关注的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决赛在湘潭大学商学院落下帷幕。南华大学会计硕士不负众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由刘晓丹、肖顺利、郭溯源、宁德显、刘颖然、刘栩君等6名学生组成的海底捞团队在决赛中勇夺一等奖。管理学院教师李冬生、张俭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天职杯”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吸引了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学校的共60余只代表队参加。经过初赛两个阶段的案例文本评选淘汰后,有16支参赛队伍胜出,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对抗比赛阶段。南华大学共有3支队伍(玖月拾光0909团队、海底捞团队、Rockets man团队)入围复赛,玖月拾光0909团队和Rockets man团队获得优胜奖,其中文震豪获得最佳风尚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南华大学校领导、研究生院和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副校长陈国民多次到现场指导,亲自为比赛团队联系调研企业;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参赛工作,密切关注赛事进程,指导赛前训练组织开展;管理学院成立了由院长王铁骊、党委书记王文涛、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李冬生、副院长刘保平以及专业教师组成的参赛工作小组,建立由李冬生、胡海波、张俭、雷振华、黄德忠、阳秋林、郭丹等专业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为参赛学生进行了严密的、专业的赛前指导以及演习训练。比赛过程中,南华大学海底捞团队撰写的案例报告新颖全面、逻辑严谨、可操作性强,在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辩论对攻、评委提问等环节语言幽默、反应敏捷、科学严谨,生动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能力,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研究生出色的专业水准和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海底捞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