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获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宣传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35号),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开展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

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历时6个月,我校最终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本年度全国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所,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南华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湖南省创业带动就业示范高校”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

学校始终将创新创业工作放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工作保障、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和指导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切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面。学校建立了修读类型齐全、线上线下相结合灵活多样的课程体系,打造了“一中心一园区”的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形成了学校、责任部门、学院三层联动协调机制,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夏文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