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机关党委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文:王小椒 图:夏文辉    点击:     

7月6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唐振平,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出席活动,机关党委3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长沙实践教学基地主任蔡银枝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宏亮的声音在报告厅中激荡,在苏玲的带领下,新党员进行了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委员、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永宣读了《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文件,对刘泽华等 10 名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同志,简世德等 10 名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同志,戴剑勇等 10 名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同志,党政办党支部等5个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党支部予以表彰。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简世德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光明日报社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全文。

随后,大家聆听了机关党委张茜、郑宇、贺威姿、高淑琴、黄子桐、徐雪峰、刘博艺等7位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微党课。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这7位同志脱颖而出。他们结合生活工作中的真实感人案例,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幸福观、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好干部标准、严管与厚爱、作风建设在路上、扶贫攻坚等角度,用微党课形式,精彩诠释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要义,让大家在活跃氛围中上党课、受教育。

机关党委刘博艺、郑宇、张茜、温雪松、黄子桐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梁家河——中国梦孕育升起的地方》,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小品高度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这块贫瘠的土地上,度过艰难困苦的7年知青岁月,赞扬了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勤奋务实,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高尚品德。

阳小华为活动点评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表示衷心祝愿。

阳小华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必将促进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阳小华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把机关党委建设成为学校机关党组织的标杆,把24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每一位党员发展成为一面旗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在微党课参赛选手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