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原中核814厂)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党政办 李先国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22日,南华大学与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原中核814厂)在四川省乐山市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军工办主任雷泽勇、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铁骊和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宏亮、副总工程师王三杰,人力资源部主任董殿余,办公室副主任宋波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文格波、钟宏亮分别代表学校和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原中核814厂)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在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国家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的同时,坚持科技创新,依托企业技术优势,积极开展高端氟化工产品和分析仪器等研发和工业化应用,努力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满足了国防建设的需要,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南华大学和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联合申报科研课题,联合申报科研成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在招生与就业、师资聘任、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学历教育(含MBA等研究生教育)、在职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核类人才。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中核814厂)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起了相互信任、兼容并包的合作关系。
    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学校将借助公司在核燃料、核化工等领域的优势和科研生产力,提升学校为我国核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水平。同时,学校依托学科专业综合的特点、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的特长、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特色,为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
    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钟宏亮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与南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整合核工业产业链、增强企业和高校核心竞争力、实现双赢共进的重大举措。公司将本着“真诚互信、优势互补、着眼长远、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目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合作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校长文格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钟宏亮副总经理介绍了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代艳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